儿童益智游戏成就聪明孩子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4-20 15:36:59 | 栏目:儿童游戏

儿童都充满好奇心,喜欢探索,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现智慧,看看有什么益智游戏介绍。

儿童益智游戏一:分类游戏

平日可提供孩子一些具有共同特征的不同类物品,例如小汽车、汤匙、钥匙、铁币、回纹针等,让孩子发觉其共同特征来加以分类,并鼓励其重复分类,也可以提供符号、颜色、食品、数字、形状、人物、字词等材料,让孩子能根据特性分类。

儿童益智游戏二:猜谜游戏

游戏猜谜对孩子不但有兴趣,而且也能激发其推理及想像力,我们可以用“千根线、万根线,掉到水里就不见”猜“雨”这种方式,也可以用孩子喜欢的东西给一些线索,让孩子提出题目、推想答案,还可以用“比手划脚”的方式要孩子作答。

儿童益智游戏三:扮演的游戏

例如让孩子玩“扮家家酒”,鼓励孩子应用想像力自由扮演所喜欢的“角色”,父母亲可以提供一些线索,如给他一架飞机,假想他在空中飞行遭遇哪些,给他一部金刚,让他跟铁金刚对话,给他一些医生的玩具,让他扮演医生看病的情形等。


(图片ID:37701662,儿童游戏)

儿童益智游戏四:想象的游戏

“想像力”可以使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在想像的世界里,孩子的思考更自由奔放,可以用“未来世界的交通工具或城市”为题,让孩子运用想像力描绘出未来的远景。

儿童益智游戏五:接龙的游戏

许多游戏可以用“接龙”的方式,如“文字接龙”:上班→班长→长大→等,“绘画接龙”:一个主题大家接力画,“数字接龙”:1-3-5……“故事接龙”:从前有一个猎人……“动物接龙”:四只脚的如狮子→老虎→大象……空中的如老鹰、鸽子等。

找到适合的游戏给孩子玩耍,不但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还对智力发展有帮助,各位家长都可以参与其中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游戏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