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打人的原因及引导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2-19 10:35:07 | 栏目:少儿教育

怎样才能改掉宝宝打人的习惯呢?看看宝宝爱打人的原因及引导方法。

误会家人喜欢“被打”

当宝宝的手臂能力有了突破的时候,打人可以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乐趣,所以,每当宝宝与家人玩得高兴时,就会突然地举起小手打对方的脸,而此时家长还赞美,这样会养成打人的习惯,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应该严肃地扶住宝宝的肩膀,告诉宝宝打人是不对的,妈妈不喜欢打人的宝宝,可以让宝宝表达喜欢的方法,如亲吻。

模仿家长或电视

有些家长喜欢用互相拍打的方式表达感情,这样会误导孩子,还有些宝宝看到电视里暴力和打斗的场面,无意中模仿,未引起家长的重视,这样他们的判断会错乱,分不清对错,家长要及时纠正,给宝宝看健康内容的电视节目。

想引起别人的注意

有时候宝宝在家不打人,但在外面就打小伙伴,多半是因为他渴望与他人交流,但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又不会其他的表达方式,有时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有时是想表示友好,此时父母可以给宝宝师范如何与人沟通。

嫉妒别人抢走宠爱

随着宝宝的自我意识增强,会非常在意父母对自己的重视程度,当看到父母对其他宝宝好的时候就会产生嫉妒心,还会哭闹、摔东西等,长要注意配合宝宝这种自我意识的成长,让宝宝参与到家人与其他人的互动中来。


(图片ID:10695031,宝宝打人)

当宝宝有爱打人的习惯时,父母要及时予以纠正,对症进行指导。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