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早教必备:如何陪孩子看动画片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19 10:08:54 | 栏目:少儿教育

动画片里有趣的情节带给孩子无穷的乐趣,懂得如何陪孩子看动画片有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家长们可要学学哦!

1、挑选动画

妈咪们首先要选择好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选择集思想性、知识性、创造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符合其年龄特点的动画片,情节简单、色彩鲜艳让孩子更易看得懂。

2、亲子交流

家长可以全程陪同孩子看动画片,既可以密切亲子关系,增进父母对孩子的了解,又可以帮孩子把关,及时把握孩子看动画片时的反应,看完动画之后,与孩子一起分享、交流,甚或者进行角色扮演,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专注力。

3、边看边学习

动画片具有开发儿童想象力、培养儿童幽默感、满足孩子求知欲、净化儿童心灵等多种教育功能,父母可以随机引导孩子谈论、比较、评价动画片中的人物、情节,让孩子真正体验其中的真、善、美,发展其口头表达能力。

4、控制时间和音量

孩子正处于发育阶段,这时孩子柔嫩的器官对有害的视、听觉刺激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或近距离看电视,同时,电视机的音量也不要过高,可以一定程度减轻动画片对孩子的影响力。


(图片ID:10220223,少儿教育)

5、让孩子分清真假

孩子易分不清现实和假象,对一些虚构的情节会信以为真,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对故事情节进行解析,多与孩子进行交流,多观看孩子表现,及时发现异常。

动画片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是深远的,家长学会陪孩子看动画片,有利于孩子将来各方面的发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