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毁掉男孩未来的不良教育方式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7-3 9:42:48 | 栏目:少儿教育

一些家长认为男孩要穷养,女孩要富养,但是有些常见的教育男孩方法不知不觉会毁掉他们的未来,看看是哪些。

一、要男孩坚强,不能掉眼泪

一般家长看到孩子摔倒了都会马上冲过去把宝宝扶起来,安慰孩子,要是男孩子的话,大部分家长都会告诉他们,男孩子流血不流泪,男人大丈夫不能流泪,男孩子哭会比女孩子笑等等,这就无形中给孩子灌输了一种男孩子要坚强,不能轻易掉泪的思想,哭和笑是人的天性,如果家长阻止孩子的情绪发泄,让孩子的消极情绪压抑在心,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二、不让男孩跟小动物玩耍

很多父母都反对孩子和小动物玩耍,觉得动物脏,不卫生,细菌又多,其实很多孩子都喜欢和小动物玩耍,动物也是他们最真诚的玩伴,还可以培养宝宝的爱心,培养爱和责任,让他们懂得尊重生命,照顾弱小,即使家里不养宠物,也可以带孩子多和小动物接触,培养他们的爱心。

三、只让他和其他男孩玩

部分家长为了不让异性影响孩子的性格,不让他和女孩子接触,而只让他和其他的男孩玩,虽然孩子还没有性别意识,但是只有会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无形中会让孩子形成一种传统的性别观,长大以后有可能会不懂得如何和女生相处,严重者甚至会歧视女性,这不利于孩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家长应多鼓励孩子和不同的小朋友玩,扩大交友圈子,让宝宝自主选择他们喜欢的玩伴,互相学习。

四、男孩只学逻辑训练,忽视文学、艺术

很多家长认为男孩子逻辑思维上会比女孩子更有优势,所以在开发孩子早期智力时倾向于让男孩子学习围棋、象棋或者数学逻辑等的训练,忽视了文学、艺术的熏陶与学习,其实让孩子学会阅读,爱上文学可以让孩子探索更宽广的世界,培养和发展孩子的学习认知能力,加强艺术修养能够让孩子在学习之余有一种有益身心的娱乐选择。

(图片ID:41672605,教育孩子方式)

五、让男孩接受魔鬼式的体能锻炼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让孩子进行多种身体锻炼,有些家长为了急于求成,让孩子拥有更强健的体魄,提高免疫力,还让男孩接受魔鬼式的体能锻炼,其实高强度的锻炼不但不利于孩子身体成长,而且很容易对孩子的肌腱造成伤害,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即可,进行一些孩子喜欢的亲子活动,可以拉近亲子间的距离,促进沟通交流。

这五种教育方式是会毁掉男孩子的未来的呢,各位家长要注意了哦,正确的教育才能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未来。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