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讲文明从身边的一切做起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2-12-17 15:01:02 | 栏目:学前教育

教育孩子讲文明,用孔融让梨,雷锋助人等故事来教育,从文明词语文明行为来教育,都可以帮助到孩子讲文明。

教育孩子讲文明要先以身作则

以身作则是教育孩子讲文明的最好方法,因为小孩子对很多事物都是存在一种好奇的心理,看到别人做一些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就会去学着做,因此家长的以身作则,是教育孩子讲文明的重点。

教育孩子讲文明可以从理论出发

从孩子学会说话时就开始教育孩子说一些文明的词语,比如您好、吃饭了吗、谢谢、不客气、再见等文明词语,再慢慢教育把这些文明词语融合到生活中的每一句台词,自然就会练就孩子讲文明。

教育孩子讲文明可以从行为出发

要强化孩子在实践中的文明行为,如客人来了要招呼客人坐,客人走了要教孩子招手拜拜等,从这些细微的行为上来教育孩子从小讲文明。

(图片ID:49363939,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教育孩子讲文明可以从故事中启发

多给孩子讲讲如孔融让梨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尊老爱幼的文明,还可以讲讲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知道,助人为乐的文明……

教育孩子讲文明在用餐方面也重要

大多数的孩子一见到吃的就不管什么文明礼节了,所以教育孩子在用餐方面的文明也很重要,要教育孩子吃饭的时候,要先等齐人再动筷子,不能随便胡乱翻菜盆找自己喜欢吃的,而且吃完后要说大家慢慢吃等文明。

想要你们家的孩子从小就讲文明,那就要行动咯,家长们以身作则起来。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