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季节性情感障碍

编辑:恋儿MM | 更新时间:2008-3-7 20:04:50 | 栏目:儿童故事

小明一到冬天,脾气就变得特别坏,动辄与父母、老师、同学项嘴甚至吵架,平时也不喜欢和别人交往,早晨懒得起床,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可是在春、夏、秋季,他完全变得像另外一个人似的,学习进步了,脾气好多了,人也勤快了,使得父母和老师好生纳闷,其实,小明患上了新近才被人们认识的一种儿童精神疾病-- 儿童季节性情感障碍。

(图片ID35603114,情感障碍

患有季节性情感障碍的儿童,通常在每年的10-12月开始出现一系列抑郁症状,持续至次年的3-5月,然后自行消失或缓解。抑郁症状包括:悲观失望,整天无精打采,不爱与人交往;喜欢睡觉,早晨很难醒来;情绪上很容易激动,动辄与人吵架;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懒得动手动脑,学习成绩下降;时常感到头痛、胃痛等身体不适。   

据研究,患季节性情感障碍的儿童主要是因人体的生物化学物质受光影响所致。所以,光线疗法是治疗季节性情感障碍的最有效办法。12岁以下的患儿可用2500勒克斯的光照射。照射时,让患儿坐在距离光源约45厘米处,每间隔30秒用眼睛很快地瞥一下光源,不能凝视,以免光线刺激眼睛。每次照光45分钟,每天2次,早、晚各1次。  

除光疗外,患儿在冬天应增加户外活动时间,以接受较多自然光线的照射,尤其是早晨的活动对患儿更为有益,如散步、做体操等。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故事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