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小儿荨麻疹一般持续时间有多长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10-17 10: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一发荨麻疹,家长难免担心和焦急,尤其想知道小儿荨麻疹一般持续时间有多长,还有缓解小儿荨麻疹的方法有哪些,而你想知道,我们将会一一告诉你答案。

小儿荨麻疹一般持续时间

儿科医生认为,小儿荨麻疹一般是急性发作疾病,所以多数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最快可以在几个小时或者1-2内消除,慢则可能需要接近一周时间才会消除。而小儿荨麻疹具体会持续多久是难以估计,这视乎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免疫功能好坏而定。

(图片ID:41672600,小儿荨麻疹一般持续时间)

缓解小儿荨麻疹的方法

1、远离致敏源

有些小儿之所以突发荨麻疹,是因为它接触或者进食了令他过敏的东西,而要缓解病症,最直接、快速的方法就是远离致敏源。

2、外涂药物

如果小儿荨麻疹严重,皮肤严重不适,家长可使用一些温和无害的外用药物涂抹于患处,如炉甘石洗剂与氧化锌洗剂就是不错的选择。

3、药物治疗

小儿荨麻疹持续不退或越来越严重,必须采取药物治疗,一般可用于治疗小儿荨麻疹的药物有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氯雷他定、奥洛他定等等。

4、注意卫生清洁

家长要帮助小儿养成正确的清洁习惯,用时要将家里的卫生清洁搞好,要孩子远离细菌与螨虫,有助缓解小儿荨麻疹。

5、注意保暖

气候转变,温差太大会对病情有刺激,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为孩子保暖,给他多穿衣与多盖被。

6、充分休息

要对抗小儿荨麻疹与养好身体,小儿应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充分休息。

7、饮食要小心

海鲜、腌制品、辛辣食品、含有酵母菌的食品都有可能会加重小儿荨麻疹,所以患儿一定要谨慎食用,尽量吃得清淡一些为宜,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

相关阅读:可缓解小儿荨麻疹的食物有哪些?

小儿荨麻疹一般持续时间不长,要缓解小儿荨麻疹,你则可以按照上述方法去做。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