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肾病康复饮食注意事项全了解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3-9 11:51:02 | 栏目:疾病防治

本文将带领大家全面了解小儿肾病康复饮食注意事项,想要肾病患儿康复得更好,你一定要看。

小儿肾病康复饮食

1、补钙是关键

小儿患有肾病时,体内的蛋白会大量流失,导致缺钙严重,如不及时补钙,则容易引发骨质疏松症,这时候,补钙是关键!患儿可多进食含钙量高与促进钙吸收的食物,如钙片、奶制品、瘦肉、鱼肉、维生素D等等。

2、适量补充蛋白质

给肾病患儿补充蛋白质一定要适量,否则易导致患儿的肾脏负担加,最好根据孩子的病情调整蛋白质饮食分量。 

3、低盐饮食

肾病患儿不宜进食含盐量高的食物,有严重肾病或急性肾病的患儿更应戒盐,因为患儿的肾脏功能低,不利排出盐分,停留在体内的盐会生水,致使水肿。

4、适量饮水

患儿的肾脏功能不够完善,可能无法及时将身体多余水分排除体内,造成水肿,所以一定要适量饮水。

5、避免食用含钾高的食物

豆类、菇类、菠菜、白菜、笋、豆芽、海带、紫菜、花生、核桃、香蕉、橙子、葡萄等钾含量偏高的食物要谨慎食用。

6、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中含有热能,能为患儿补充能量,所以碳水化合物的补给很重要。

(图片ID:18960838,小儿肾病康复饮食 )

小儿肾病的症状与护理事项

特别注意事项

1、当发现患儿水肿严重时,一定要限制盐分摄入,需多加休息。

2、控制患儿的活动与作息时间,患儿不可过于劳累,否则会影响病情。

3、根据医嘱护理患儿,时刻观察患儿病情,预防感染。

肾病患儿饮食要小心,只有饮食与护理得当,孩子才能快快恢复。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