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突然发烧怎么办 有效退烧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22 17:47:42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容易生病,稍不留意就生病了,看下小孩突然发烧怎么办。

如何判断宝宝发烧

有时候宝宝哭闹、吃奶、运动后等正常生理活动后,体温也会升高,但一般不会升得太高,多为37.5℃~38.0℃之间,这些原因导致的体温升高,在运动结束后会很快回复到正常水平,如果孩子出现怕冷,皮肤潮红、灼热,呼吸浅而快,头痛、头晕,食欲不振且体温超过37.5℃定为发热,即是发烧。

小孩突然发烧怎么办

不超过38.5℃——物理降温

可让孩子多喝温开水、青菜水和水果汁,让宝宝多喝水,补充体液,或用温水擦浴,即用温水毛巾擦拭全身。

1、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婴幼儿发烧时可以以此帮助降温,准备75%的酒精100毫升,加温水等量,保持温度在27—37摄氏度左右,不能过冷,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进行,注意宝宝胸口、腹部、脚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2、温水洗澡

洗澡能帮助散热,如果宝宝发烧时精神状态较好,可以多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摄氏度,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加重病情。

3、热水泡脚

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泡脚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温要略高于平时,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以宝宝能适应为标准,泡脚时妈妈抚搓宝宝的两小脚丫。

(图片ID:35603114,小孩突然发烧怎么办)

温度超过38.5℃——药物降温

使用退烧药,退烧药有水剂、锭剂、栓剂和针剂,一般以水剂较温和,最普遍使用的是含扑热息痛的糖浆,如小儿美林糖浆、小儿百服宁滴剂等级,阿斯匹灵锭剂退烧效果也好。

栓剂用来塞肛门,由直肠吸收,效果快速,小孩拒绝吃药时也能退烧,非常方便,但要注意用量。

同时,饮食上也应避免油腻、不宜消化的食物。

退烧的方法很多,一定可以降温,父母一定不要心急,按照以上的做法来进行退烧,一般没事,温度稍降了再带宝宝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