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妈妈需调节饮食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2-6 10:05:41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喝了妈妈分泌的乳汁造成过敏,这时候该怎么办,看下有什么应对措施。

宝宝过敏原因

牛奶蛋白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其过敏原是其中的一些蛋白,尤其是乳清蛋白中的b-乳球蛋白,这种蛋白很顽强,对蛋白酶的攻击具有相当的抵抗力,所以经过消化之后还有相当一部分保留着过敏能力,母亲喝牛奶之后,牛奶蛋白有可能进入母乳中,从而引发婴儿过敏。

除了牛奶,鸡蛋和坚果是另外两类常见的过敏原,如果母亲吃了这些蛋白,过敏原也有可能进入到母乳中,从而引发婴儿的过敏。

(图片ID:33981008,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需调整饮食

有些母乳喂养的宝宝会出现一些腹泻、便血、呕吐、腹绞痛、湿疹、便秘等症状,宝宝哭闹不停,可能会导致生长不良,体重增加低于正常水平,通过改喂水解蛋白奶粉来避免过敏原之后,可以继续母乳,但需要调整饮食。

妈妈应该忌口不吃含有该过敏原的食物,忌奶制品,大约1到2周,母乳中的过敏原就会消失,内婴儿的过敏状况应该会好转,不过完全消失可能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混合喂养+用药

如果宝宝过敏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试试“母乳+奶粉”的混合喂养方式,选择“低敏”奶粉,等宝宝肠道功能逐步完善后,可以试着逐渐过渡到普通奶粉。

持续过敏需就医

如果宝宝持续出现过敏症状,不妨去医院做一些过敏测试,如果确认为牛奶蛋白过敏,可以选择“无敏”奶粉,即游离氨基酸奶粉,一定要遵医嘱。

母乳虽然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如果过敏严重的话妈妈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对宝宝健康不利。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