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17 9:14:55 | 栏目:疾病防治

秋季天气转凉,抵抗力差的小朋友容易生病,要是小儿患了荨麻疹该如何治疗呢?看看下面的方法。

一、西医治疗

内用药抗组织胺药是治疗各种荨麻疹病人的重要药物,可以控制大多数病人症状,抗组织胺药物虽不能直接对抗或中和组织胺,不能阻止组织胺的释放,但对组织胺有争夺作用,可迅速抑制风团的产生。

二、口服中药

药物:荆芥穗6克,防风6克,僵蚕6克,金银花6克,牛蒡子9克,丹皮9克,紫背浮萍6克,干生地9克,薄荷5克,黄苓9克,蝉衣5克,生甘草6克。

用法:水煎时间不宜过长,每日一剂,分两次凉服,忌辛辣、发物。

药物:多皮饮地骨皮9克,五加皮9克,桑白皮15克,干姜皮6克,大腹皮9克,白藓皮15克,粉丹皮9克,赤苓皮15克,冬瓜皮15克,扁豆皮15克,川槿皮9克。

用法:水煎,一日两服,忌辛辣油腻腥滋腻之品。

三、外用药物

用比较常用的1%酚炉甘石洗剂或1%博荷酊,采用外涂的方法,每日涂抹3-4次即可。

中药偏方:蝉蜕9克、地肤子、浮萍各30克,用水煎服,每日1剂即可。

取白矾15克、艾叶各30克,桃树叶,食盐9克,煎汤洗浴,每日1-2次。

(图片ID:42645589,秋季小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患了荨麻疹的小儿平时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和饮食,保持室内通风和散热也很重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