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几招防治小儿咳嗽

编辑:Shulley | 更新时间:2008-4-4 22:58:26 | 栏目:疾病防治

    咳嗽、发热、腹泻都是秋天儿科最常见的症状。其中,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最经常的表现,而同时,感冒、支气管炎、咽炎、哮喘、肺结核等疾病也会导致咳嗽。 

    咳嗽,也是最容易伪装的,耍小聪明的孩子常借此装病不去上学。聪明的妈妈,你都能分辨出来吗? 

(图片ID:47629412,小儿咳嗽)

第一部分  听音辨咳—咳嗽常见的原因和表现 

    不同原因引起的咳嗽,各有特点。有些可以就地处理,有些需要就诊,请医生治疗。   

    第二部分 就诊与护理诊室里的故事 

    医生首先详细询问与咳嗽有关的情况,最好由熟悉情况的家长回答。有些患儿家长觉得介绍病情越详细越好,可是医生诊病有重点,不一定需要细碎的内容。询问病情之后,医生对患儿进行体格检查,用听诊器听听气管、支气管和肺部的呼吸音。根据需要再进行一些实验室检查,比如胸部X光片、血常规、呼吸功能测试等。 

    小链接:百白破联合疫苗,用于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混合疫苗。1978年纳入儿童计划免疫,分别于儿童3个月、4个月和5个月时接种一针,三针都接种后建立对疾病的免疫力。百日咳和白喉是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咳嗽是百日咳的特征;咳嗽引发黏膜脱落导致窒息,是白喉最危险的并发症。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