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预防疫苗接种时间表

编辑:lirongji | 更新时间:2008-3-13 20:24:36 | 栏目:疾病防治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目前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包括皮内注射用卡介苗(以下称卡介苗,BCG)、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以下称乙肝疫苗,HepB)、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以下称脊灰疫苗,OPV)、吸附百白破联合疫苗(以下称百白破疫苗,DPT)及吸附白喉破伤风联合疫苗(以下称白破疫苗,DT)、麻疹减毒活疫苗(以下称麻疹疫苗,MV)。

(图片ID:10243534,儿童预防疫苗接种时间表)

①流行性脑脊膜炎疫苗于6-18月龄初免2剂,间隔不少于3个月。
②2剂间隔6个月以上,冻干型甲肝减毒活疫苗只需2岁时接种1剂。
③为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荚膜多糖与破伤风类毒素结合生产的疫苗。如使用脑膜炎球菌外膜蛋白偶联的Hib疫苗(PRP-OMPC),基础免疫只需2月龄、4月龄各1剂,1岁时加强免疫1剂。
④2岁以上接种1剂,13岁及13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和成人接种2剂,间隔6-10周。
⑤特别推荐给50岁以上人员。
⑥应根据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流行型别选择不同的流行性感冒疫苗,12岁以下人群严禁使用全病毒流感疫苗。
⑦儿童2月龄至3岁以内的儿童每年口服1次。
⑧暴露前、暴露后分别指被狗咬伤之前和之后。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