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不出汗就代表没有消耗脂肪吗?什么运动最消耗脂肪?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20-9-14 15:14:17 | 栏目:瘦身减肥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简单热身一下都出汗了,而有些人运动之后都没怎么出汗。这样一来,就有朋友表示怀疑,运动不出汗,是不是体内并没有消耗脂肪呢?

运动不出汗就代表没有消耗脂肪吗

只有运动出汗了才是在消耗脂肪?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真是错了。其实,运动减肥不是出越多汗就越好的,不出汗并不代表没有消耗脂肪哦。实际上,运动减脂的效果和出汗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人出汗是为了散热和调节体温,而运动会让我们身体的温度升高。当身体温度升高到一定程度后,大脑就会发出信号让汗腺开始排汗。

所以说,运动时出汗多少,主要还是看身体的温度和环境的温度,以及我们穿了多少衣服。举个例子,我们同一个跑步速度都是跑二十分钟,但冬天和夏天跑出汗量都不同,穿了短袖衫和穿毛衣跑步出汗的量也不同。运动量还是一样的,消耗的热量也一样,但出汗量就是不同。所以,运动不出汗并不代表没有消耗脂肪哦。

以后大家在运动时,就不要过于在意自己是否有大量出汗了,并不是说没出汗今天就白运动了。不过,有些朋友表示自己运动时大量排汗,之后体重确实轻了。这个说法很实在,毕竟排汗时体内的水分也排出了,水分也是有重量的,体重当然会减轻。但之后你喝水和吃饭,水分补充回来体重也会回去了,所以这种暂时性的水分减少并不属于减肥,并没有达到减脂效果。

什么运动最消耗脂肪

(1)游泳

游泳是现在很受欢迎的娱乐项目之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还能达到不错的运动效果。据悉,游泳一个小时能消耗200至600大卡的热量,所以游泳也是一种很消耗脂肪的运动。无论你选择什么游泳姿势都可以哦,游泳能塑造体形活动关节,锻炼肌肉,是一种不错的减肥运动。

(2)拳击

拳击是一项运动量很大的运动,需要有充沛的体力才能进行。拳击不仅适合自我发泄,同时也很适合减肥的人,能大量消耗体内的脂肪和热量哦。拳击需要调动全身的各个部位,进行四十五分钟的紧张训练就能消耗350至400卡路里。

(3)跑步

一直以来,跑步这项运动都非常吸引人,不仅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并且还能起到消耗脂肪的好处哦。快跑一个小时左右,能消耗500卡路里哦!但要注意的是,跑步时要保持放松,不要跑太快但也不能跑太慢。

好了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jianshen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瘦身减肥
减肥美体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减肥美体·热点话题
健康减肥 吃得少还是胖 减肥 脱毛 脱毛膏牌子 温和不刺激脱毛膏 夏天减肥 减肥要注意什么 塑形运动 塑形效果好的运动 减肥食谱 素菜减肥食谱 未成年女生减肥 经期减肥 经期吃什么减肥 吃什么减肥 中午吃什么 瘦腿 瘦腿方法 腿粗怎么瘦腿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