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减肥慢 冬天减肥慢的5大原因

编辑:Elina | 更新时间:2016-10-20 8:30:00 | 栏目:瘦身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到了冬天减肥就成了一个瓶颈。同样也是节食同样也是运动,好像总也看不到效果,为什么冬天减肥慢?小编来说说冬天减肥慢的5大原因。

一、为什么冬天减肥慢

1、冬天的时候人们会穿很多的衣服,住的房间也会开暖气,体内的热气就不能够正常的散发,所以就造成了减肥难的特征。

2、寒冷引发的生理反应,冬天天气寒冷,人活动量减少,食欲增强。在冬天人们常喜欢吃一些暖和的东西,包括食物也吃一些高热量高的食物,人们会经常聚在一起吃火锅,热腾腾的感觉很舒服,这样减起肥来就很难了。

3、大家减少了户外活动,很多人都把锻炼挪到了屋里,在屋里减肥,因为房间温度十分高,稍微一运动就会出汗,人们就认为运动量已经到了。

4、冬天吃零食 虽然你夏天也吃零食,但是零食却是冬季导致长脂肪的罪魁祸首,由于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家门,你会抱着零食寸步不离电视,零食带给你的多余热量无法消耗,自然就囤积成脂肪。

5、天宽松、厚实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让人放松了对脂肪的紧张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来了。特别是女人,有了厚厚外套,的包裹,对脂肪放松了警惕。

二、冬天运动攻略

冬季人体微循环减弱,新陈代谢变慢,抵抗能力降低,若运动过于剧烈,极易造成身体虚脱或是受凉感冒。

同时,冬季呼吸道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微弱,瘦身男女杀菌能力变差,剧烈的运动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

(图片ID:50532323,减肥)

三、冬天日常减肥攻略

1、减少聚餐,清淡饮食

冬季总是免不了三五好友,出去吃一顿热闹的大餐,但经常聚会,总会不小心吃进去很多食物,而且外面的食物多是高油脂,高盐,高脂肪,大部分的聚餐也都是选择在晚上,又因为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很少,消耗的热量很少,导致脂肪在身体蓄积,长久以往,想不胖都难。

所以一定要减少在外就餐的次数,如果在外就餐也一定要参照上述所说,给自己个心理暗示,时时提醒自己,以免吃的过多。

2、冬季进补,适可而止

选择冬季进补的人很多,原因在于冬季易发生各种疾病,并增加热量抵抗寒冷。可是如果这个进补没有度,没有合适的方式,那么很容易让你的脂肪一增再增。

在选择进补的食物时,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脂肪较少的,比如鸡肉和蘑菇,鸭肉于板栗,羊肉和冬瓜,狗肉和豆腐等,若浮油较多,可撇去上面一层厚厚的油脂,因为营养在汤里和肉里,扔掉的只是让你增加肥肉的脂肪。

3、多吃果蔬,多喝热水

在冬季更应该多吃蔬菜,现在的菜式上有很大的选择,几乎所有的青菜都可以买到,蔬菜不仅可以让我们减少脂肪的收入,还可以让赶走冬季的干燥,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光彩照人,其所含的各种营养素更是可以帮助你预防感冒,如维生素C等。

冬季减肥注意事项

冬季减肥注意事项

冬天晚上吃饭,还可以在饭前准备一碗汤,所谓饭前喝汤,苗条健康,可以适当减少食欲,同时还可以达到养胃的效果。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瘦身减肥
减肥美体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减肥美体·热点话题
健康减肥 吃得少还是胖 减肥 脱毛 脱毛膏牌子 温和不刺激脱毛膏 夏天减肥 减肥要注意什么 塑形运动 塑形效果好的运动 减肥食谱 素菜减肥食谱 未成年女生减肥 经期减肥 经期吃什么减肥 吃什么减肥 中午吃什么 瘦腿 瘦腿方法 腿粗怎么瘦腿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