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护肤品脸过敏怎么办?五个小方法助你有效恢复~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20-9-9 15:19:55 | 栏目:护肤品

每个人的肤质不同,皮肤的接受力也是不同的。有些人用护肤品皮肤会变好,有些人用护肤品皮肤反而出现过敏的情况了。那么用护肤品脸过敏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用护肤品脸过敏怎么办

【1】马上停用

如果用护肤品出现脸过敏的情况,那么第一时间肯定是要马上停用了,如果继续用那脸部就可能不是过敏那么简单了哦。如果你用那个牌子的护肤品脸过敏,那就说明你不适合使用,最好不要再使用了。如果你长期用这个品牌的护肤品,之后才产生过敏的情况,那么也需要停用一段时间。恢复后试一下其他护肤品会不会过敏,如果还是过敏那就说明你不适合用护肤品了。

【2】注意给皮肤补水

无论你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过敏,都要注意给皮肤补水,这样才能维持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以及细胞的活力。不过,脸过敏的情况下,一定要使用安全的方式来补水。可以使用抗过敏无酒精的喷雾,或是把矿泉水拍打在脸上哦!还是建议拍矿泉水,这个方法最安全,能避免加重皮肤过敏的情况。

【3】增强皮肤免疫力

有些朋友一使用护肤品脸就会过敏或红痒,其实这与皮肤抵抗力下降也有很大关系。所以,也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或者抗过敏的药物,能起到促进皮肤恢复的作用哦。除此以外还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保持饮食均衡来增加机体免疫力,这样更有利于帮助皮肤恢复。

【4】洗脸的水温不能太高

脸过敏后洗脸的时候也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否则会刺激到皮肤,加重脸部发红和过敏的情况。无论在什么季节,洗脸的水温都不能太高,尤其是冬季,水温也要控制在37度以内哦。也不太建议直接用自来水洗脸,这样是不能把脸部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的,可以选择无刺激的洗面奶。

【5】冰敷

如果用护肤品之后脸出现过敏的情况,甚至脸部肿了起来,这时候也可以选择冰敷的办法来缓解。用冰袋放在脸上冰敷,这样能有效缓解脸部过敏以及红肿的情况哦。如果家里没有冰袋一时间无法买到,也可以直接用毛巾放进冰冻室冰冻以后再放到脸上冰敷。

用护肤品脸过敏的朋友们,希望以上这些方法能为你带来帮助哦!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护肤品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