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肌肤容易缺水?主要由这两大因素造成!

编辑:jessica | 更新时间:2020-2-13 9:29:14 | 栏目:日常护肤

我们的肌肤为什么会容易导致缺水?离不开自身因素和外部因素,快来了解一下!

自身因素

1、角质层缺水:清洁角质层的周期不对,频繁清洁角质层会导致皮肤干燥,有可能你不知道,角质层中含有水量,但是含水量相对于比较低,所以皮肤出现干燥的现象,肌肤一旦出现鳞屑或者是皲裂,皮肤就会出现干裂。

2、新陈代谢慢:皮肤也要保持健康的状态,对于肌肤的新陈代谢,相信大家都一直关注的,皮肤新陈代谢慢,血液流动处于比较缓慢的状态,所以造成肌肤缺水暗沉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3、过度清洁:脸干净是好的,但是过度清洁就变得如此恶劣,过度清洁会把我们肌肤的皮脂膜受到伤害,皮脂一旦分泌过少,很容易导致我们的酸碱平衡,皮肤干燥是一定的了!

外部因素

1、气候影响:北方的天气相对于比南方的来得更加寒冷干燥一些,所以让肌肤不能处于良好的环境下,导致皮脂腺以及汗腺分泌相对于比较少,新陈代谢也相对较慢,南方呢,就相对比较干燥,特别待在家里开空调的时间长,导致皮肤缺水干燥。

2、紫外线: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不管是春夏秋冬,有没有强烈的太阳光,都需要涂抹防晒霜,保护好自己的肌肤,千万不要忽略紫外线这个黑客,往往会导致肌肤干裂。

3、使用的产品不对:你冬天的时候还在使用夏天的保湿产品吗?冬天的肌肤会相对比夏天的时候较为干燥一些,夏天的保湿产品多数为清爽型的,而冬季的保湿产品需要滋润型的,所以,冬季使用夏季的保湿产品基本上没什么保湿效果。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日常护肤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