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脚臭?6个小妙招让你摆脱脚臭尴尬!

编辑:jessica | 更新时间:2019-12-20 16:22:50 | 栏目:日常护肤

有脚气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了的,实在难受又尴尬,小编对预防脚臭给几个建议,日常照料好自己的脚和鞋子,让你摆脱脚臭的尴尬!

1、每天坚持洗脚

容易脚臭的人一定要注意清洁脚部卫生,外出回来的第一时间应该先洗脚,而且需要使用温水搭配肥皂清洗,特别是脚趾与脚趾之间、脚趾甲缝里,这些地方是最容易藏污垢的了,不要懒得,勤洗脚能够让你的脚部保持干净,抑制脚部细菌发生。

2、清洁脚部角质

脚部的清洁与脸上的肌肤同等需要受到爱护,清理脚部的角质,还能有效避免脚气呢,可以使用磨砂膏在脚背、脚趾、脚底的地方揉搓,再用清水把搓出来的角质洗干净,最后给脚部涂上滋润型的乳液,并且脚趾上的指甲也不能留太长,很容易藏污垢。

3、保持脚部干燥

潮湿的“环境”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所以保持脚部干燥,有效缓解细菌滋生,所以,每当洗完澡之后,使用毛巾把脚部擦干,即使脚趾缝间都不要放过,否则,潮湿的脚部一旦滋生细菌,就很容易产生脚气,最后,可以使用一些酒精涂抹在脚趾上,毕竟脚趾间最容易感觉“湿漉漉”的!

4、穿袜子

有些人没有一点自知之明,明知道自己的脚有脚气,还不舍得穿袜子,所以脚“湿漉漉”的状态更加严重,那股臭味也就残留在鞋子里,而袜子是可以吸收水份的,所以穿鞋子最好穿袜子,不然脱鞋子都觉得很尴尬啊~而且袜子也不可以穿几天啊,一天一次勤快洗。

5、选对袜子

袜子的是否适合有脚气的人,这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有脚气的人,千万不要选择棉质的袜子,毕竟这些袜子最闷脚,还不透气,可以选择一些合成纤维的袜子,或者是透气性比较好的,市场还有一些抗菌袜子卖,这些对于有脚气的人都是比较合适的!

6、定期清洗鞋子

总不能一双鞋子穿到烂再清洗吧,尤其是有脚气的人,一定要定期清洗干净自己的鞋子,清洗周期一般两个星期一次,可以使用小苏打清洗哦,还能够有效除味,而且鞋子尽量放在太阳光或者通风处晾干,不要让鞋子在潮湿的地方,否则鞋子也是白洗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日常护肤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