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洗脸的误区,再不纠正小心肌肤越洗越糟!

编辑:jessica | 更新时间:2019-12-20 16:02:01 | 栏目:日常护肤

洗脸护肤方法也很有讲究的,处处有着精细的地方,看看这些洗脸护肤误区,有多少人已经中招了呢?

误区一: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这个方法,小编也是从别人口中所知,事实上这样做真的可以吗?可能这样洗脸只是能够暂时性地使得肌肤紧致,但是当肌肤不适应水温之间的突然切换,容易刺激肌肤的毛细血管,一般情况下洗脸建议是使用温水,如果是敏感肌肤的话,更要注意这个护肤误区!

误区二:水加醋的洗脸方法能美白嫩肤

谁不想要拥有一张美白又细嫩的脸呢?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听说了好的方法没有理由不尝试,洗完之后的感觉是有那么一点变得光滑且美白了,但是长期这样洗脸,很容易刺激肌肤,破坏肌肤屏障功能,从而使得肌肤的抵抗力越来越差,就会出现一系列肌肤问题,敏感肌肤多数都是护肤不当造成的!

误区三:盐加白糖洗脸能去黑头

盐加白糖洗脸,有着去黑头的功效,小编也听说过,但是真正能起到作用,这都是暂时性的,另外,因为糖和盐这些都是颗粒状的,对于肌肤这样受不了刺激的来说,简直有点恶劣啊~很容易造成脸部刮痕,一旦破坏肌肤表层,就很容易造成肌肤敏感!

误区四:洗面奶的泡泡揉搓越多洗脸效果越好

有看过小编之前写的“如何分辨护肤产品的好坏”的女生应该都知道答案了,洗面奶揉搓的泡泡越多,说明它具有着强大的清洁力,也会很容易让肌肤变得脆弱,并不是说洗面奶的泡泡越多,就能把脸洗得多干净,所以不能单方面判断它的是否有着很好的效果!

误区五:使用毛巾揉搓洗脸

可以说,使用毛巾揉搓洗脸的方法是多么残忍的,有些人就很强调用毛巾揉搓洗脸,就能把脸上的污垢、细菌洗得更加干净,可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你的肌肤会越来越敏感,而且还会有刺痛的感觉,久而久之,一些长斑的问题也会出现呢,所以温和的洗脸动作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误区六:洗完脸让它自然干更加有保湿效果

关于洗完脸,脸上的水该不该擦掉?你是选择擦还是不擦呢?当然是前者,因为脸上的水份如果等到自然干的话,很容易引起肌肤缺水,出现肌肤干燥的问题,所以小编是不建议自然被风吹干的,特别是敏感、有炎症的肌肤,更加需要使用干净的毛巾按压干呢!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日常护肤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