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怎么办?身体护理如何选择产品?

编辑:jessica | 更新时间:2019-12-19 15:49:03 | 栏目:皮肤问题

一到冬季,发现肌肤比夏季的时候还要干燥呢,一旦出现肌肤干燥,皮肤就各种瘙痒又脱皮,那么皮肤干燥可以怎么做呢?对于身体护理,我们该怎么选择?

皮肤干燥怎么办?

1、注意清洁力度

冬季的皮肤比较干燥,所以在清洁的时候,不必对肌肤进行过度清洁,尤其是角质层的过度清洁行为,最容易让肌肤破损,而且清洗肌肤的水要使用温水,而且使用的清洗产品一定要选择温和型的,减少磨砂类型的清洁产品,而且,冬季可以减少洗澡次数,避免肌肤油脂成分流失而造成肌肤干燥。

2、洗护后记得护理保湿

冬季肌肤常处于缺水的状态,洗护后的肌肤最好在3分钟内进行保湿护理,使用一些温和型的保湿护肤产品或者保湿乳,有效让肌肤持久保湿滋润,尤其是针对脚踝、膝盖等容易干燥的地方进行有效保湿护理,防止肌肤因干燥加快肌肤老化程度哦!

身体护理如何选择产品?

首先我们从3大肌肤类型分析,包括:肌肤干燥类、鸡皮肌肤类、肤色暗沉类

肌肤干燥类:针对肌肤比较干燥的肌肤类型来说,最主要还是对其进行有效的保湿补水,所以购买的肌肤护理产品的成分尤为重要,可以选择含有透明质酸成分的护理保湿产品,起着有效的保湿效果哦,或者是选择甘油或者乙醇成分的产品,让保湿效果更加持久。

鸡皮肌肤类:鸡皮肌肤是一种需要长久对肌肤细心护理才能修复的类型,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小腿的位置是最容易出现鸡皮现象的,干燥得像蛇纹一样的视觉,看着难受,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好呢?小编建议选择含有果酸成分的护理产品,毕竟含有果酸成分的护理产品,一般都有软化角质层的功效,能够对鸡皮肤有着减轻的作用哦!

肤色暗沉类:对于肤色暗沉的类型,建议你先分辨一下自己是天生皮肤就暗沉还是说日后的不良护理使得肌肤暗沉的呢?如果是天生肌肤暗沉,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如果是日常晒造成的,可以购买一些含有烟酰胺成分的护肤产品,往往含有烟酰胺成分的产品都有着提亮肤色的作用呢!

总结:说到一到冬季就出现肌肤干燥,小编很是理解呢,毕竟小编也是干燥肌肤类型,所以日常做好身体肌肤护理很有必要哦,身体乳是必不可少的呢!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皮肤问题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