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性皮肤怎么保养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18-11-22 17:10:00 | 栏目:皮肤问题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混合性皮肤是最为常见的。这种肤质和其他肤质不同,保养起来也是比较讲究的哦。那么,混合性皮肤怎么保养呢?接下来就让Audrey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混合性皮肤:混合性肤质在干性和油性之间,许多人认为这样的肤质任何护肤品都适合使用。其实这是错误的,这样的错误想法只会让你遇到更多的护肤问题,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哦。那么混合性皮肤的正确保养法是怎样的呢?

混合性皮肤怎么保养

一 洁面你须知

混合性肌肤在洗脸方面要谨慎,建议选择乳液型的洁面产品,质地要温和舒缓哦。能让你的肌肤在洗脸后也能保持良好的滋润度,不会感觉紧绷和干燥。洁面的时候不能过于用力,否则会伤害到皮肤。T字区出油严重并比较脏,可以用温热水重点为T区进行清洁,其他区采用普通方法即可。

二 分区护肤

混合性肌肤的额头和鼻翼周围会很容易油腻,其他部位又有些干燥,所以护肤的时候最好分区进行。比较油腻的部位类似鼻翼,额头,这些地方要多注意控油保持干爽和清洁。而干燥的部位例如两家啊两侧,要多补水保湿,这样才能温和肌肤的状态。

三 多按摩搓脸

混合性肌肤比较“难搞”,毕竟是又油又干的状态,建议多按摩搓脸哦。因为干燥和油腻的部位多按摩,是能达到很好的保养效果的。皮肤干燥的地方多用精油按摩效果会很不错哦,而T区的油腻部位,则可以使用食盐水,磨砂膏进行按摩,并且还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哦~

四 关于敷面膜

面膜的主要作用是补水保湿,而混合性皮肤在面膜的选择上有很多哦。无论是美白面膜还是清洁面膜,混合性皮肤都可以放心使用。如果皮肤干,油分离严重的话,可以做好分区处理。T字区最好清洁,选择清洁面膜;而其他部位则选择补水效果好的面膜即可。

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化妆水敷脸,也有很好的保湿滋润效果哦。

日常护肤要点:

1.看季节和肤质来选护肤品

在现在的寒冷冬季,干燥的气候皮肤很容易起皮,建议选择油脂性比较强的滋润型护肤品。例如乳液,膏以及霜等。春季或比较凉的秋季,也可以这样选护肤品哦。

而到了炎热的夏季,是恰恰相反的,一定不要选太油腻的护肤品。而夏天本来就炎热人体容易出汗,要选择水含量高的护肤品,例如水,蜜以及乳液等质地。

2.关于清洁方面

肤质不同所以出油的部位也不同,混合性皮肤在洁面的同时,在出油严重的地方可以多洗一次。如果是出油严重的地区,可以隔三天用磨砂膏等洁面产品,为脸部来一次深层清洁。

小tips:不管什么季节,我们的肌肤都需要补水。建议长期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的朋友们,都随身携带一款保湿产品哦,水乳是不错的选择~

3.根据皮肤状态调节饮食

如果你感觉皮肤近期油脂分泌比较多,那么就要多吃富含纤维的蔬果了。如果皮肤已经出现干裂或干燥的情况,则需要多吃肉类食物,或者有些油脂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喝水。只有维持身体的平衡,才能拥有好皮肤哦!

结语:混合性皮肤怎么保养呢?以上介绍的内容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哦~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以及对爱靓网Audrey的支持哦~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皮肤问题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