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什么时候长 老年斑的预防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6-8-25 8:48:29 | 栏目:老年斑

老年斑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色斑,长在脸上更是影响美观,老年斑也开始呈现年轻化趋势,快来看看老年斑什么时候长。

老年斑什么时候长

老年斑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进入60-70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斑的数目逐渐增多,面积也逐步扩大。

虽然叫老年斑,但是有些人四、五十岁甚至更早些就会出现,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环境的污染、不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老年斑越来越年轻化。

老年斑的日常预防

1、避免过多日光照射

预防老年斑,首先不能暴晒,因为阳光的X线和紫外线会促发老年斑,也使其加重。

2、注意摄入适量维生素C和E

老年斑反映的是细胞代谢功能减弱,抗氧化能力降低,日常生活中,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E是抗氧化剂,它能够减少褐质的形成和沉积,维生素C可以改善皮肤细胞代谢,减少各组织脂褐质沉积,这两种维生素都可以防止老年斑形成。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戒烟酒,不熬夜,注意少吃辛辣食物过酸过咸等刺激性食物,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生姜、猕猴桃、西红柿、黄瓜汁、胡萝卜汁等这些也有效预防。

4、经常锻炼身体

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细胞的代谢,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皮肤代谢,不但可以缓解肌肤干燥、暗沉等问题,还可以预防老年斑。

(图片ID:45353077,老年斑)

5、搓面

每天清晨,搓热双手,用中指沿鼻部两侧自下而上,到额部时两手向两侧分开,经颊而下,反复搓面10多次,至面部轻轻发热为好。

老年斑的出现意味着人已经进入衰老阶段,注意防治的话是可以延缓的,也不用过于担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老年斑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