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妈妈的营养食谱

编辑:乔珊 | 更新时间:2018-8-26 8:57:31 | 栏目:坐月子
产后妈妈的营养摄取十分重要,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应当多吃些补血益气的食物。下面将为大家介绍几种营养食谱,让产后妈妈吃的舒心美味又健康。
 
1【紫薯百合粥】 
 
材料:紫薯200克、糯米50克、干百合15克、枸杞子5克,冰糖适量。
 
做法 :将新鲜紫薯洗干净去皮切成粒,糯米淘洗干净。干百合和枸杞子用清水泡片刻。砂锅中放入糯米和紫薯粒、百合、枸杞子,先用大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熬制成粥。粥成时,加入适量冰糖,调匀即可。
 
功效: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紫薯益气温中,产后妈妈多吃粥可补养气血,使肌肤丰润有光泽。

2【梅子蒸排骨 】
 
材料:排骨300克,梅子50克,食用油、淀粉、酱油、糖、生姜、大蒜、豆瓣酱、味精、香菜适量。
 
做法:将排骨洗净剁成小块,再洗净沥干水。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片。将梅子、食用油、淀粉、酱油、糖、生姜、大蒜、味精、豆瓣酱与排骨拌匀,放入盘中。
 
上水蒸30分钟,取出后撒上香菜即可。
 
功效:梅子可生津止渴,健脾开胃,还能治咳嗽呕吐等。排骨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骨胶原,可补血养颜,增强产后妈妈的抵抗力。
 
3【笋尖肉丝粥】
 
材料:白粥一大碗,猪肉80克,鲜竹笋尖100克,淀粉、盐、酱油、料酒、 葱末、高汤、香菜,味精适量
 
做法:猪肉洗净切丝,加淀粉、盐、酱油、料酒腌渍十分钟。竹笋尖洗净斜切成薄片。将切好的竹笋尖和腌好的肉丝分别焯水烫透,捞出后沥干水分。
 
将白粥倒入锅中开火煮滚,加入焯过水的肉丝和竹笋片、高汤、盐、味精,搅拌均匀。煮好后出锅装碗,撒上葱末和香菜即可。
 
功效:滋养脾胃、补中益气、生津润肠。
 
4【五彩虾球】
 
材料:虾仁250克,黄瓜150克,土豆100克,姜30克,盐、淀粉、料酒、食用油 、葱、香油各适量。
 
做法: 在虾仁背后划一刀,挑去虾线,过水洗净。再用盐、料酒、淀粉抓拌均匀,腌6到7分钟入味。黄瓜,土豆分别洗净切块。倒油入锅中烧热,放入姜片翻炒至八分热再加入虾仁继续翻炒一会儿,最后放入黄瓜土豆,快熟时加入盐和几滴香油。炒匀即可出锅。
 
功效: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可治疗水肿,且有通乳之功效。
 
5【南瓜烧鸡】
 
材料:南瓜350克,鸡肉200克,生姜30克,葱10克。酱油、料酒、食用油、冰糖适量。
 
做法:将鸡肉洗净切块,下水焯1分钟。南瓜洗净去皮和瓤,切块。生姜切丝,葱切末。锅内放入食用油烧热,加入姜和鸡块翻炒,再加入南瓜炒至半熟。加酱油、冰糖、料酒以及清水,继续小火煮25分钟,最后用大火收汁。撒上葱末盛盘即可。
 
功效: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促进人体内蛋白质合成,有益于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有补中益气之效。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应该根据每日所需的营养,精心搭配出每一餐的菜肴。希望产后妈妈们都能尽快恢复体质,每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好了,今天的月子妈妈食谱就介绍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坐月子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