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必看的孕妇饮食营养菜谱及做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20-4-26 10:31:55 | 栏目:怀孕

孕妈必看的孕妇饮食营养菜谱及做法分享给每一位孕妈,饮食有营养,你与宝宝会更加健康。

孕妇饮食营养菜谱

栗子鸡块

材料:鸡腿,栗子,油,盐,酱油,葱、姜,蒜、料酒,淀粉,糖,水。

做法:1、洗净鸡腿后切块,加入适量的盐、酱油、料酒等调料腌制入味。

2、将栗子去壳,煮熟。

3、在热锅中倒油,加入鸡块慢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干油分,备用。

4、在锅中留下少许油,倒入姜、葱、蒜炒至香味析出,加入鸡块同炒,然后加入适量酱油、料酒、白糖、盐与水调味,最后加入栗子一起焖煮,直至收干水分即可。

滋补鸡汤

材料:母鸡,红枣,桂圆、枸杞、姜片,水,盐。

做法:1、洗净母鸡并淘净内脏,可原只也可斩块,然后过一遍水去血沫。

2、洗净红枣、桂圆、枸杞等材料,备用。

3、在炖锅中放入母鸡,加入适量的水与上述配料,先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慢炖大约2小时,最后加少许盐调味。

牛奶粥

材料:大米,粳米,鲜牛奶,水。

做法:淘净粳米与大米,加水煮成粥,出锅前按照个人口味喜好加入适量的鲜牛奶,放至温热后就可食用。

牛奶红薯羹

材料:红薯,牛奶,白砂糖,水。

做法:1、将红薯去皮后洗净,切成小块。

2、在锅中加入红薯与适量的水(水量不用过多,淹过红薯表面为最佳),煮熟红薯,然后加入牛奶同煮,最后加入少许的白砂糖调味即可。

酸梅汤

材料:乌梅,陈皮,甘草,桂花,冰糖,水。

做法:1、将乌梅、陈皮、甘草、桂花等材料用水浸泡洗净。

2、在煮锅中加入准备好的材料与清水煮开,再转小火慢煮大约3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调味。

相关阅读:了解孕妇饮食禁忌,吃得更健康

鸡肉、奶制品、红薯、粳米、大米等食物都含有超高的钙质、维生素与纤维素,孕妇多吃可补充营养,强壮身体,酸梅汤则可缓解孕吐,开胃消食。

这五道菜的做法简单,富含营养,孕妈们多吃无碍。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