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营养的孕妇食谱大全及做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0-10 14:18:52 | 栏目:怀孕

下面,最健康与有营养的孕妇食谱大全及做法送给你,快来学吧!

孕妇食谱大全及做法

一、栗子鸡块

材料:鸡腿,栗子,油、酱油、料酒、盐、白砂糖、葱、姜与水适量。

做法:1、洗净鸡腿,切块,加适量的酱油、盐与料酒搅拌均匀,腌制待用。

2、将栗子去壳。

3、在锅中倒油烧热,加入鸡块煎炸至微金黄色后盛起,然后倒入栗子稍微煎炸一番后盛起。

4、在炒锅中倒入少许油,加入少许葱姜炒至香味出来,然后加入鸡块翻炒,期间加盐、酱油、白砂糖与料酒进行调味。

5、加入栗子与水继续焖煮至熟透即可。

点评:栗子补肾益气,鸡肉含丰富的蛋白质与营养,用来滋补孕妇的身体最好不过了。

二、清蒸鲫鱼

材料:鲫鱼1条,葱,姜,油、盐、蒸鱼豉油。

做法:1、将鲫鱼的内脏清理干净,然后用刀在鱼身上切两道斜纹,沥干水分待用。

2、将姜与葱切成丝段状。

3、在蒸锅中放入鲫鱼,将盐与姜葱撒在鱼面上蒸。

4、待到大约15分钟后,鲫鱼可以出锅,浇上少许热油与蒸鱼豉油即可。

点评:鲫鱼肉质幼嫩鲜美,富含蛋白质,孕妇吃了能健脾与开胃。

三、干煎小黄鱼

材料:小黄鱼,葱,姜,盐、油、料酒、胡椒粉适量。

做法:1、将小黄鱼的内脏清理干净,加入适量的盐与料酒腌制,待到水分沥干即可下锅。

2、烧热油锅,加入小黄鱼,细火慢煎。

3、待小黄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后即可加入葱姜与胡椒粉调味,随后关火盛起。

点评:这道干煎小黄鱼味道鲜香,能为孕妇身体补充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体虚的孕妇可多吃。

四、蚝油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胡萝卜,油、盐、蚝油适量。

做法:1、将西兰花洗净后用手掰成一朵朵,胡萝卜洗净切成片状。

2、将处理好的西兰花与胡萝卜片用热水焯一遍后捞出。

3、在锅中加入油烧热,加入西兰花与胡萝卜翻炒,最后加少许盐与耗油调味。

点评:孕妇在进食各种肉类补充营养的时候不要忘记多吃蔬菜,这道耗油西兰花十分清香爽口,维生素满满,十分适合孕妇食用。

五、黄瓜炒鸡蛋

材料:黄瓜,鸡蛋,葱末,油、盐少许。

做法:1、将鸡蛋打散,放入葱末一起搅拌均匀。

2、洗净黄瓜,切成薄片待用。

3、在烧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倒入鸡蛋煎至半熟盛起。

4、在烧锅中加入黄瓜片炒熟,随后倒入刚才盛起的鸡蛋一起翻炒,最后下少许盐调味,出锅。

点评:在食材上,黄瓜与鸡蛋是最佳搭配,整道菜的味道清淡鲜香,营养丰富,孕妇吃了会开胃不少哦!

相关阅读:你必须要知道的孕期禁忌

健康有营养的孕妇食谱大全及详细做法已经告诉大家了,接下来你可以准备材料,开煮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