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妈妈必须注意的六大事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6 16:52:46 | 栏目:怀孕

女性成为妈妈后,责任也会多一份。怀孕中,你必须要注意到一些事项,才可令宝宝更健康发育。

孕期妈妈注意事项

1、饮食事项

孕期饮食讲求营养与均衡搭配,如全麦类食品、奶、豆制品、瘦肉、干果、水果等食品均对孕妇身体有益。但像辛辣、含咖啡因食品、味精、冷冻食品、味精等不适宜孕妇多食。

2、补钙事项

孕期间,准妈妈要注意补钙但又不可过度补钙,最后是在医嘱建议下进行补钙。钙片是最佳的补钙食品,一般来说,孕妇在睡前、晚餐后服食钙片的补钙效果最佳。

3、用药事项

药分好坏,所以女性在怀孕后要谨慎用药,勿令药物伤害到胎儿。根据美国食品药物检验局的检测结局,药物可分为五个等级:

A级:安全,孕妇服用后对胎儿无害;
 
B级:可能安全,但危险性为未知;
 
C级:避免使用,除非治疗需要,其危险性未排除;
 
D级:避免使用,可能会对孕妇与婴儿有害;
 
X级:致畸胎性,孕妇禁用。

4、护肤事项

孕妇应选用无金属、激素、酒精与化学香料的护肤品进行护肤,不可化浓妆,唇妆要淡或不化,禁止使用染发剂、冷汤剂与某些化学用品。

5、洗澡事项

孕妇洗澡时,水温不可过低或过高;不可坐浴;不可到公共浴池洗浴;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洗浴时要小心地滑,慎防摔倒。

6、运动事项

孕妇多做运动有益身心健康,让宝宝更健康地发育,但要避免做如快跑、跳跃、跳远这些剧烈运动。运动后,如每分钟的心跳超过130次,要立刻停止运动。还有,孕妇每次的运动时间最好保持在半个小时内,不宜长时间运动。

(图片id:44195298,孕期妈妈注意事项)

相关阅读:孕妈必须知道的孕检时间与项目

是的,孕期妈妈必须要注意到自己的饮食、补钙、用药与运动等事项,过好孕期每一天,才能生出健康宝宝。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