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动频繁是什么原因 胎动频繁五大原因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9-10 16:23:32 | 栏目:怀孕

很多妈妈都不知道为什么胎动有时候会比较频繁,接下来就来听听妇产科医生的介绍。

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

胎动频繁的原因

1、夜晚睡觉前

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2、吃饭以后

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3、洗澡的时候

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宝宝就比较有精神。

4、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

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5、听音乐的时候

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注意:如果12小时胎动少于2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如果小腹下部经常出现胎动,则可视为异常,表明胎位不正常,要及时就医。

(图片id:38668024,胎动频繁的原因)

相关阅读:备孕期间饮食6大禁忌

胎动与胎儿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是上面的情况妈妈们就不用担心,是正常的呢。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