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童趣的儿童水果谜语大全(第3页)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7-11-24 9:31:47 | 栏目:儿童游戏

要激励孩子的脑部发育,也可以让孩子自己想自己的谜语,根据不同的颜色、形状和特性来描述,让家长猜出谜底,孩子会很有成就感,既可以促进家长们之间的感情,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的方法,培养孩子对你脑筋思考问题的兴趣和爱好。

2、培养孩子对多角度的观察,其实谜语的魅力是很大的,在猜谜语的过程中是可以体会到每个事物,可以通过不同的角度来观察和描述的,这样可以开拓孩子的思空间,也是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3、建立起孩子自己组合语言,通过比喻和拟人的手法来用简短的语言描述食物,会引发孩子的思考能力,建立起语言和具体食物的练习,对孩子的语言方面和想象力的培养帮助是很大的。

【儿童水果谜语的方法】

1、拟物法

对人和人体是可以物化的,将谜面和词语可以事物化,比如枕头,打一成语就是“置之脑后”。

(图片ID:46063452  儿童水果谜语)

2、排除法

排出一面取另一面,排出多方取一方的方法 ,比如说不叫说,拿不叫拿(打一字:最),排除“说”而取“曰”,排除“拿”而换成“取”。

3、分扣法

谜面和谜底的字是分别扣合的,一字扣一字,一字扣多字,多字扣一字,比如:望穿(打一昆曲剧目:十五贯),“望”俗称“十五”,“穿”与“贯”有同义之处,分别扣为“十五贯”。

充满童趣的儿童水果谜语大全,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的同时,也可以培养到孩子的脑力发育和思维的方式,家长们必get!

(本篇文章由葳葳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www.2liang.net/Education/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游戏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