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优质睡眠?从孩子睡眠习惯教育开始~(第3页)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8-2-23 9:48:26 | 栏目:少儿教育

孩子晚睡的坏处:

对孩子身高和生长发育不利

白天和晚上,脑垂体在不断地分泌生长激素,特别是在孩子一岁前长得最快了,特别是晚上十点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达到最高,是白天的5-7倍,睡得越迟,分泌的生长激素越少,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不利。

伤害到心脏

睡眠不足的孩子会容易产生过度的压力和疲倦感,越是睡眠不足,情绪就越亢奋,情绪亢奋会导致血压、呼吸、心跳都会加速,放任孩子晚睡和睡眠习惯不良的话,会对孩子的心脏有影响。

容易性早熟

晚睡是会刺激到压力荷尔蒙的分泌,抑制生长激素活动,影响脑下垂体对性荷尔蒙的正常调节,从而导致孩子长不高和性早熟的问题,所以养成早睡的好习惯是刻不容缓的。

(图片ID:49486322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

父母需要注意睡眠的坏习惯

其实父母的睡眠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所以父母需要以身作则,每天做到规律睡眠,给孩子一个好榜样,孩子自然也会跟着效仿。

睡前不能抱着孩子睡觉,这样很难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的,要孩子自己学会独立睡觉,不要拍、抱或摇孩子睡觉。

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假期在睡觉方面都需要按照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能因为假期就放纵孩子晚睡觉,对于不同的睡眠时间孩子无法立刻适应,要每天养成固定睡觉的时间,才能保证到孩子优质的睡眠。

如何培养优质睡眠,以上培养孩子睡眠习惯教育的方法学学吧~~

(本篇文章由葳葳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www.2liang.net/Education/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