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儿童古诗及赏析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3-1 14:10:22 | 栏目:少儿教育

最好的儿童古诗及赏析分享给大家,让孩子学古诗,能令他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学知识,还能从中学到做人的道理。

儿童古诗

《咏鹅》

唐 骆宾王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赏析:这首诗以象声词模拟了鹅的叫声,还巧妙使用了形容词描述了鹅的形象与它的生活习惯,十分有趣。

《静夜思》

唐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赏析:大诗人李白独居异乡为异客,借着迷离月色,他抒发了自己对故乡亲人的思念。这首诗的词语运用相当简单,内涵却十分丰富,将漂泊游子的思乡之情显露无疑。

《望庐山瀑布》

唐 李白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赏析:李白非常善于拟物,他使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将庐山瀑布的景观描述出来,给我们还原了庐山瀑布的雄伟壮观,美不胜收。

《悯农》

唐 李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只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赏析:当你教育孩子要珍惜粮食的时候,不妨以李绅的《悯农》作为示例,告诉他农民需付出多少辛勤汗水才换来我们的一粒米,千万不要浪费粮食。

《春晓》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赏析:《春晓》尽情描绘了春天的美好烂漫,词措虽平淡,却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韵味。

《登幽州台歌》

唐 陈子昂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赏析:陈子昂富有抱负,却怀才不遇,怀着愤慨,他作了此诗。诗中的每个字词运用都十分苍劲有力,让人深深感受到他的苦闷与无力。


(图片ID:10220225,儿童古诗)

教导孩子学唐诗的方法

中国的文学博大精深,尤其古诗词的语境十分优美,让宝宝学好古诗,对他的语文学习很有帮助呢!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