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潜能

编辑:Susan | 更新时间:2015-10-1 8:08:23 | 栏目:学前教育

孩子的艺术能力可让孩子更聪明,而且可让孩子的生活充满乐趣,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培养孩子的艺术潜能。

艺术对宝宝的重要性

1、促进宝宝感官发展

宝宝都喜欢听音乐,而且随着音乐的节奏会不由自主地晃动身体,可发展宝宝的节奏感及身体的协调性,而绘画还可以促进宝宝的视觉及空间能力的发展,语言表达能力及听觉能力也在艺术中得到发展。

2、发展宝宝的个性

在艺术表达的过程可体现出宝宝的心境与情感,绘画可以带给宝宝快乐,当宝宝不高兴时,可借助乐器的敲击发泄。

3、愉悦宝宝的身心

艺术活动可带给宝宝快乐,当宝宝涂鸦好一张画,拿给父母看时,得到爸爸妈妈的称赞时,带给宝宝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图片ID:49030416,艺术培养)

如何培养宝宝艺术能力

1、为宝宝准备充足的艺术材料

为宝宝准备各处颜料,让宝宝自由自主探索颜料带来的快乐,或许不久宝宝就会创作出一幅画作,为宝宝准备各种乐器,让宝宝自由地敲击或弹奏。

2、与宝宝一起创作诗歌

3岁前宝宝的语言能力发展得非常快,即使你没有和他说过的话,他有一天也会突然自己说出来,如果经常与宝宝一起唱儿歌、读诗哥,在潜移默化中,宝宝的语言能力可很快得到提高,而且宝宝的创作能力也能得到很大的提高。

3、与宝宝一起做音乐游戏

游戏是宝宝最喜欢做的,要培养宝宝的艺术潜能,可通过游戏来培养,另外在游戏中增加音乐,可让宝宝提高创作和表演能力,并且还可让宝宝感受到音乐的抑扬顿挫。

4、用身体能力感受艺术

3岁前的宝宝思维特点是动作性占主要地位,在培养宝宝艺术能力时,最好让宝宝的身体活动来体验和感受艺术。

艺术拥有巨大的潜能,只要重视培养,宝宝一定会带来让你吃惊的一面。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