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只听老师的话怎么办,家长首先该自省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5 17:04:44 | 栏目:儿童心理

面对孩子只听老师的的话而漠视家长的现象,小编认为家长们首先要自省,然后再去寻求解决办法:

孩子只听老师的话怎么办

1、勿让父爱母爱边缘化

当碰上孩子只听老师的话的状况,爱靓小编认为父母应当进行反省,反省自己不足的地方有哪些,还应多花时间与耐心去陪伴孩子,莫令孩子缺失父爱母爱。

2、给予孩子更多安全感

当孩子习惯了班级的集体的生活,会让他拥有更多的安全感,他也会更愿意亲近一直带领着他们的老师与听老师的话。这时,家长们应多陪伴孩子,教导孩子,给予孩子更多的安全感,让他感觉到你是常在身旁,值得依靠的。

3、不要对孩子要求过高

家长们都会对孩子有所期待,但过高甚至不切实际的期望与要求容易令到孩子无所适从,十分反感,于是孩子索性将感情投放于对每个孩子都那么亲切、公平的老师身上。所以,家长应尊重孩子的天性与天赋,给予他们肯定与尊重,而不是一味的要求他们做这做那。

4、帮助孩子树立责任意识

你要令孩子明确知道你们是什么关系,彼此间需承担怎样的责任。你要让孩子明白到养育之恩的伟大,帮助他树立感恩与责任意识。

5、教育方式要得当

家长应以正确的教育方式去培养孩子,不可过分溺爱,也不可过分放任;宽容以待孩子;奖罚分明;切勿因己私欲去为难孩子。

6、多与老师沟通

多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在班级的生活与表现情况,因为只有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你才能更好地改善自身的不足,引领孩子愿意靠近你与听你的话。


(图片ID:20470246,儿童心理)

家长该如何应对孩子的逆反心理

养育孩子成才并不容易,当孩子只听老师的话而不听你话的时候,你就当要反省自己,然后赶紧引导孩子愿意与你对话。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