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 家长应该这样做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8-27 16:08:55 | 栏目:少儿教育

孩子成绩不好要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与孩子一同进步,不要操之过急,看看该怎么办。

一、家长必须要有耐心,情绪稳定。

因为孩子过去的基础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学习搞好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能的,因此,做父母的千万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因为孩子学习不好而指责孩子。

二、父母应该和孩子进行诚恳沟通

交谈时,父母应该对孩子抱着真诚关心和宽容体谅的态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或挫折是难免的,父母还可以谈自己过去学习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给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气。

三、应向孩子的老师、同学或朋友了解孩子学习上的问题所在

1、孩子上课是否用心?做作业是否认真?能否按时完成?

2、孩子平时喜欢与哪些人在一起玩?有没有受到什么消极影响?

3、孩子的特长是什么?兴趣是什么?能否根据孩子兴趣和特长采取特别的措施,让孩子恢复自信,培养其成功感。

四、父母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当孩子遇到困难时关心他,支持他,鼓励他坚持不懈,顽强奋斗。

2、让孩子养成独立学习、不依赖他人的良好习惯,不要老干预,老指导,老帮助。

3、教育孩子正确对待失败,告诉他是成功之母,要善于找出成功之路。

4、以肯定任何大小成绩的方法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体会到,无论成功或失败,只要他尽了自己的努力,父母都一样爱他。

五、帮助孩子进入学习状态

孩子遇到困难时要关心、支持、鼓励,孩子出现进步行为表现时及时给予表扬、激励和肯定 比如,努力程度、按时完成作业、写作业又快又好等,鼓励和支持孩子寻找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独立的学习模式,最终达到良好的学习状态。

(图片ID:49030416,少儿教育)

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不要一味责怪他们,家长要耐心教导孩子,要鼓励与调动孩子积极主动学习,及时跟进孩子的学习情况。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