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儿童学数学 通过生活融入数学很重要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1-27 16:59:43 | 栏目:学前教育

教孩子学数学也是一门技术,教得不好,反而会让孩子更讨厌数学,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教儿童学数学。

1、问题要灵活

很多家长在教孩子学数学时,只是呆板地用那几道题,这样会让孩子觉得枯燥乏味,家长教的时间,提出的问题要灵活多样,这样才能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而去思考,例如,3+7等于多少,家长们不妨提问孩子:哪两个数相加得10?如果判定你写完了?有规律吗?这就让孩子找到0+10,1+9,2+8……,这样可以培养孩子探索数学规律的能力。

2、通过生活融入数学

家长们给孩子辅导数学时,不妨通过生活中的各种事物融入数学,例如家里有金鱼,家长不妨问:鱼缸里有5条鱼,拿掉一条,还剩几条?这样就可以让孩子学习到减法,让孩子多思考这样的题目,可培养孩子的思考能力,而且还丰富了生活知识。

3、可以动手操作的题目,让孩子去操作体验

教孩子学习数学时,可以给孩子提问一些可以动手操作的题目,例如“一张长方形纸片,剪掉一角,还剩几个角?”很多孩子都会回答3个,家长们不妨让孩子自己动作去操作,去体验,亲手去剪,这样孩子就会发现剪掉一个角后,就会有5个角了,通过动手动脑,可以让孩子领悟出更多的结论来。


(图片ID:41393038,学数学)

教孩子学习数学要有耐心,讲究方法,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才能让孩子学得更好。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