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早期智力开发的五大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19 17:09:22 | 栏目:学前教育

通过进行早期智力开发有助于儿童更好地成长,为以后的智力发展打下基础,以下是学龄前儿童早期智力开发的方法。

一、感知能力培养

组织和安排多种游戏活动,经常带孩子观赏大自然的风光,可以扩大他们的视野及开阔他们的眼界,让孩子多看﹑多听﹑多摸﹑多闻以促进其各种感知觉功能的发展。

二、语言能力培养

可以通过游戏﹑实物﹑儿歌﹑识字卡等,教小儿说话,背诵简单的儿歌及复述简单的故事,注意正确的发音,培养孩子辨音能力,丰富孩子的词汇量并让孩子懂得词义,经常向孩子提问,并要求孩子回答。

三、观察力培养

家长有意识地带孩子多到户外活动,并引导他们观察自然景色及其变化,能大大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游戏﹑泥塑﹑图片﹑幻灯及各种实物等活动,练习儿童观察能力。

(图片ID:46065199,智力开发)

四、记忆力培养

学龄前儿童的记忆是形象记忆,可以通过观察图像﹑实物等让孩子讲出所见的事物,通过讲故事后让他们复述等来培养其记忆力,并进行强化记忆。

五、思维能力和想象力的培养

可以有意识﹑有计划地给孩子安排一些富于想象力的思维能力的活动,如做游戏﹑玩魔方等,使其在活动中动脑筋﹑想办法,培养其想象力及启发他们的思维能力,鼓励孩子多提问,让孩子预想事情的结果等。

懂得学龄前儿童早期智力开发的方法,可以更好地开发儿童智力,让孩子更聪明。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