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胆小怎么办?5方法让孩子变勇敢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19 15:29:21 | 栏目:儿童心理

孩子胆小怎么办?首先要学会教孩子勇敢的方法,家长们赶紧来学习下。

一、在孩子面前表现勇敢

父母在孩子面前即使害怕也要表现出勇敢,为孩子树立勇敢的榜样,创造一个温馨祥和的家庭气氛,让孩子感受轻松的氛围,并让孩子有充分发挥的余地。

二、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平时父母要注意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坚强的毅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鼓励孩子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孩子遇到困难时,不要一味包办,而要让孩子自己想法解决,当然,开始时父母要予以必要的指导,使孩子慢慢学会自己处理各种事,而不能不问不管,这样会使孩子手足无措,更加胆小。

三、树立自信心

带孩子到大自然中去,使孩子敞开胸怀,开拓眼界,还要教给孩子适当的技能,如唱歌、绘画、手工等,使孩子坚信自己并不笨,从而增加自信心,敢于参加各种活动。


(图片ID:7189832,孩子胆小)

四、从故事中学习勇敢精神

可以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学会勇敢,要密切地观察孩子的表情,然后要适时地对故事中的英雄人物给予肯定和评价,从而启发孩子学习这种勇敢精神。

五、多与孩子交流

有些孩子害羞胆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表现出害羞的行为,家长要多听孩子的想法,分析孩子害羞的原因,鼓励孩子勇敢说出来。

个性虽然是天生的,但是通过后天的培养也可以改善,只要父母正确引导,是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自信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