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胎教的好处与方法 按怀孕周期进行选择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0-23 10:00:49 | 栏目:胎教

通过抚摸进行胎教,可以刺激胎儿的感官,但是要掌握方法才可以哦,一起来看看抚摸胎教的好处与方法吧!

抚摸胎教的好处

1、抚摸胎教可以锻炼胎宝宝皮肤的触觉,并通过触觉神经感受体外的刺激,从而促进了胎宝宝大脑细胞的发育,加快胎宝宝的智力发展。

2、抚摸胎教还能激发起胎宝宝活动的积极性,促进运动神经的发育,经常受到抚摸的胎宝宝,对外界环境的反应也比较机敏,出生后翻身、抓握、爬行、坐立、行走等大运动发育都能明显提前。

3、在进行抚摸胎教的过程中,不仅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准妈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也加深了一家人的感情。

(图片ID:31402431,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的方法

方法1:来回抚摸法

实施月份: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

注意事项: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

方法2:触压拍打法

实施月份: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平卧,放松腹部,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地做一些按压和拍打的动作,给胎宝宝以触觉的刺激。

注意事项:开始时每次5分钟,等胎宝宝做出反应后,每次5~10分钟,动作要轻柔。

方法3:推动散步法

实施月份:怀孕6、7个月以后,当准妈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宝宝的头、背和肢体时,就可以增加推动散步的练习。

具体做法:准妈妈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宝宝,让胎宝宝在宫内“散散步、做做操”。

注意事项:此种练习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避免因用力不当或过度而造成腹部疼痛、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每次5~10分钟,动作要轻柔自然。

抚摸胎教对孕妈妈和胎儿都有好处,还能加深彼此的感情,各位准妈咪记得动作要轻柔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胎教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