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早期教育:幼儿早教动画片哪种好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0-9 17:02:21 | 栏目:儿童动画

幼儿早教动画片可以帮助孩子认识更多,也体会得更多,下面告诉各位家长哪种好。

孩子看动画片的益处: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感受力,可以得到快乐,学到很多知识,丰富孩子的思想,有效地刺激孩子的感官发展。

一、选择积极健康的动画片

帮孩子选择积极向上、健康的动画片,不要选择那些含有暴力、色情或者恐怖情节的动画片,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尤其是男孩子,他会不自觉地模仿片中人物的行为,此外,有些孩子也会因此产生恐惧心理,怕黑,不敢独处。

二、画面稳定很重要

画面要选择稳定清晰、色彩鲜艳的,有些动画片为了达到某种效果粗制滥造,画面效果比较差,对孩子的视力有弊无利,有些动画片的色彩往往偏灰偏暗,明暗对比不鲜明,孩子也容易失去兴趣。

三、选择人物造型可爱、充满童趣的

动画人物千姿百态,可爱、有趣,让孩子产生喜爱之情,父母可以选择这些,让孩子认识世界的真、善、美,切忌选择过于裸露的动画片。


(图片ID:23302949,幼儿动画片)

四、不要选择过于成人化的动画片

有些动画片思想比较复杂,如人的两面性、事物的悖论、世事的无奈、人心的险恶等,小孩子既看不懂也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动画片的感情色彩单一,与孩子的价值观相符合,孩子容易接受。

不同年龄,动画片有区别

1岁-2岁

这一时期,孩子的感知能力还比较差,注意的时间也很短,可以适当地看些主题单一、情节简单的动画片,画面色彩要比较鲜艳,配乐要优美,要短小,如《天线宝宝》、《猫和老鼠》、《快乐宝宝》等,一定要控制时间,每次看7、8分钟即可。

2岁-4岁

这时孩子开始具备了较强的心理活动能力,大多数儿童开始注意周围的事物,动画片这种形式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建议父母为孩子选择一些简单易懂的神话故事、古老的童话、有关动物植物的故事,如《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小蝌蚪找妈妈》。

看动画片给孩子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家长们要正确选择,这样更利于对孩子的培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动画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