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支招让孩子不再天天黏住电视机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4-8-9 10:09:03 | 栏目:儿童电影

各位家长,是否发现自家的孩子一看起电视来,怎样叫也不听,拖也拖不走呢?这可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家长们要正视,怎样才能让孩子远离电视机呢?小编为你支招。

事先订好看电视的规则

在孩子看电视前,先与孩子淡好规则,这样可以避免孩子耍赖,例如,在周末时就先与孩子谈好下周可以看的节目、时间以及次数,还有就是先说好没做完作业和吃饭时都不可以看电视,这样还可锻炼孩子的积极性。

用DVD代替电视节目

现在很多电视节目的内容对孩子并没有太大的好处,甚至有一些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有一定的坏影响,家长们不妨用好的DVD代替电视节目给孩子看,这样可让宝宝从中得到更好的学习。

(图片ID:10217609,儿童看电视)

把电视和遥控器收起来

很多孩子都习惯一回到家就打开电视,家长们想要让孩子远离电视,不妨把电视放在最不抢眼的地方,或者把遥控器藏起来,孩子在家时,不妨把收音机打开,让孩子听听音乐以及收听一些有趣的广播,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不会每天心思思着看电视了。

别在孩子房间放电视机

如今很多家庭都会在每个房间都摆上一台电视,这不但会让孩子爱上电视,也会让孩子忙于看电视而疏远家人,而且父母也不知孩子是看什么电视节目,所以,千万别在孩子房间摆电视机。

别把电视当保姆

很多家长都因没有时间陪伴孩子,而叫孩子自己看电视打发时间,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发育不好,家长可以试着叫孩子分担一些家务,这样不但可以让孩子远离电视,而且还可以让孩子与自己更亲近。

上面的方法只要掌握得好,就可以有效改变孩子喜欢看电视的坏习惯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电影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