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网瘾怎么办?家长的陪伴关键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5-10 10:00:14 | 栏目:儿童心理

如今网络越来越强大,网络对于人们的生活有益处也有坏处,但对于儿童来说,网络弊大于利,孩子有网瘾,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几招,让家长们解决这个烦恼的问题。

父母做好榜样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就是启蒙老师,他们喜欢模仿父母的一些动作,所以,父母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如果父母都整天抱着电脑来玩游戏,那么,孩子又怎么会不上瘾呢?想要孩子戒掉网瘾,首先,父母要先做好榜样,不要整天都坐在电脑前。

限制时间

孩子有网瘾,很多父母急于求成想帮助孩子戒掉,往往不让孩子去碰电脑,其实这样的做法更不对,你越不让孩子碰,他就越想去碰,在家里不能上网,他们会去网吧上网,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要从根本帮助孩子戒掉网瘾,家长们可以给孩子一个时间的限制,与孩子约定一天内可以玩多久电脑,或者以奖励的方式进行,只要孩子做完作业,或者考到好成绩,就奖励玩多久的电脑等,这样就会让孩子往积极的方向发展。

(图片ID:20412979,儿童教育)

兴趣的培养

很多孩子接触网络都是因为父母没有时间陪伴而造成的,逐渐地孩子就会对网络上了瘾,想要帮助孩子戒掉网瘾,家长们不妨对培养孩子更多的兴趣,让孩子知道除了网络,还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和有意义的事情,但前提是,父母得多抽时间出来陪伴孩子。

想要把孩子从网络中拉出来,其实是非常容易的,父母们只要多关心孩子,多陪伴孩子就可以解决问题。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