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么给孩子选择兴趣班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7-5 9:10:02 | 栏目:学前教育

兴趣班就是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而设立的班,有些家长看到好就报,希望孩子能够多才多艺,其实这样反而会让孩子失去了兴趣,怎么给孩子选呢,一起来看看。

自我认知

大部分孩子的兴趣来自于好奇心,而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家长可以让孩子通过尝试,了解自己选择的围棋、美术和跆拳道是怎么一回事,同时认识到它们是否适合自己,自己是否是真正喜欢、擅长,从而达到自我认知。

正确引导孩子

孩子的兴趣有时候也受到周围人的影响,随着同伴的兴趣而发生改变,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觉得好玩有趣,有些甚至不能自拔,这些都是不理性的表现,家长要特别留意,应及时地和适当地对孩子进行认识、时间和方式的控制引导。


(图片ID:20680359,孩子兴趣班)

避免兴趣善变

孩子的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年纪小,阅历也少,对于一件有趣的事物易于着迷,也易于三分钟热度,朝三暮四,这是由于儿童大脑兴奋中心不稳定造成的,要避免兴趣善变的负面影响,既需要从主观上进行自我约束,又要增强客观事物的刺激强度和吸引力,这样才能培养出良好持久的兴趣爱好。

培养和利用兴趣

儿童时期的兴趣爱好具有两重性,需要伴随着儿童一起成长,不断健全完善,需要人们关注它,培养它,发展它,开发它,另一方面,它又是一种不断增长的资源和巨大的能源,需要我们去有效地利用它,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处理好培养兴趣和利用兴趣的关系,做到既关注体验兴趣爱好的过程,又要全力追求兴趣爱好的结果,这样对孩子才有真正意义。

正确对待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当家长发现了孩子对某种东西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时,不必焦虑和担心,热情会使一个人不断学习和进步,强烈的兴趣有助于孩子正确认识自己并使他更有创造力,做父母的一定要明白,孩子所专注的东西能反映出他天生禀赋,不要限制孩子对周围环境的探索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们要正确对待,在给孩子选择兴趣班时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报读,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孩子特长,培养孩子的天赋。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