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支招应对孩子任性的方法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4-4-16 10:21:29 | 栏目:少儿教育

孩子任性行为总是让家长们又气又急,打不得骂不得,怎么办呢?别担心,小编教你应对孩子任性的方法。

安静缓和法

孩子任性时会大哭大闹,家长们常用的方法就是不停地哄劝,这样反而会令孩子们哭闹得更厉害,家长们对付孩子的哭闹,应采用安静缓和法,先让孩子哭闹一阵子,让他发泄一下,然后让他喝些开水舒缓一下情绪,再用平静的语气和孩子好好谈一谈,让他认识到自己的不对,不可惩罚孩子,也不可用责备的语气和孩子说话。

不予理睬法

孩子想要一样东西时,往往会死缠烂打地缠着家长要,和他说道理也难以听进去,这时家长对于孩子的这一任性行为不防采取不予理睬法,装作没听到,不予理睬,当孩子冷静下来后,也当作没事情发生那样。

(图片ID:3236675,孩子任性)

攻心为上

孩子想要玩具或其它东西时,会不断地乞求家长,面对这样的孩子,很多家长都不懂得拒绝,对于孩子的这一任性行为,家长们首先要有坚定的立场,不要认为会伤害孩子,面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家长们不能有丝毫的心软,这样才能培养出一个好孩子。

预先申报

对于家长和孩子预先的约定,孩子转头就会忘,家长们不防和孩子立个规定,如果孩子破坏了规定就得按规定处理,比如和孩子约定早上要按时起床吃早餐,如果起晚了就不能吃早餐了,一旦孩子不肯起床,就把早餐拿走,并告诉他,这是约定好的,不准时起床,就不能吃早餐,这样下次孩子就会按时起床了。

说一不二

对于孩子的要求,很多家长都会用先抑后扬的方式来处理,这样的处理方法反而会让孩子得寸进尺,以后的要求就会越来越多,如果家人不满足他的要求,就会令孩子产生偏激心理,所以,如果一开始拒绝孩子,就得从一而终,不可先抑后扬。

对于孩子的任性行为,如果不处理得当,容易影响孩子的性格发展,家长们可得学习这些应对孩子任性行为的方法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