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如何教育孩子讲礼貌向长辈拜年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4-2-13 9:38:18 | 栏目:学前教育

春节到了,少不了给各位长辈和亲戚们拜年,在走亲戚的时候少不了孩子的尾随。那么如何教育孩子要讲礼貌,养成一个好习惯呢?小编给你支招了!

1、家长要以身作则

培养孩子们讲礼貌要从小做起,除了给孩子的一个良好的环境之外,家长们也要以身作则。孩子们的礼貌语言都是来自于对大人的模仿。家长们要给孩子树立一个讲礼貌的好榜样,要用礼貌用语来问候和打招呼。

2、引导孩子向长辈打招呼

生活中,家长要以正确的方式来引导孩子向长辈打招呼,不能够强迫孩子,这会让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可以告诉孩子,这是家里的可人,要热情一点欢迎,让孩子可以设身处地想一想,帮助他理解为什么要讲礼貌。

(图片ID:14904175,讲礼貌)

3、教导孩子礼貌从生活做起

讲礼貌,家长们要教导孩子从生活做起。比如,可以教导孩子们一些公共的礼仪,让孩子们从小有一种礼貌的意识。例如可以让孩子给老人让座、不乱扔垃圾、不插队等。

培养孩子们讲礼貌要从小抓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