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培养孩子语言能力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4-1-16 10:48:09 | 栏目:学前教育

在孩子成长的时候,父母都少不了与孩子进行交流。为了让孩子们尽早学会说话,父母们就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并且要着手开始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

1、多与宝宝交流

父母们在生活中要尽可能多一点与宝宝交流,抓住每一个细节与宝宝交谈。比如在给宝宝穿衣服或者洗澡的时候,你可以告诉宝宝你在干什么,让他明白。要让宝宝知道你在跟他说话,并且在交流的过程中要用最简单的语句,让宝宝理解大意。

2、让宝宝看图说话

宝宝比较喜欢图画或者颜色比较显眼的东西,这有利于他们的记忆。父母们可以利用这一个特性,给宝宝们看一些图片并且告诉他们这是什么,锻炼宝宝的看图说话能力。

(图片ID:11918810,孩子语言)

3、进行手势与表情交流

父母们在与宝宝的交谈过程中,要尽量配合上一些适当的面部表情和手势,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你谈话的内容是什么意思。孩子更喜欢这一种交流方式。

4、模仿宝宝说话

父母们在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模仿宝宝说话的内容来进行。比如宝宝发出呀、阿的叫声的时候,可以跟着模仿,这样可以提高宝宝说话的兴趣。

各位父母们在培养孩子语言能力的时候要有充足的耐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