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支招,和青春期小孩沟通不再是问题

编辑:yuki | 更新时间:2013-9-16 16:34:38 | 栏目:儿童心理

青春期是一个很敏感的时期,这时期的小孩都很难沟通,快来看看小编的绝招,与小孩沟通不再是问题。

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绝招一:密切你们亲子关系

要做到良好的沟通,就必须密切亲子关系。

①多从孩子角度考虑问题,让孩子明白父母始终是关心和爱他们的。

②一个问题不是只有一个解决方案,因此,不要执着于一种答案而跟孩子发生冲突。

③多采用游戏、音乐、活动的方式培养亲子关系。

④要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沟通。父母也要不断地提高自己水平,多去倾听不同方面的教育经验。

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绝招二:营造聆听气氛

家里时时刻刻都应该有一种“聆听的气氛”。那样孩子如果遇上重要事情,就会来找父母。经常抽空来陪陪青春期的孩子,如利用共聚晚餐的机会,多听听孩子说的话,让孩子觉得自己还没有被忽略,还收到父母的重视。     

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绝招三:和孩子平行交谈

所谓的“平行交谈”,就是父母与子女一边交谈,一边一起做些普通活动,重点是活动,而不是谈话,这谈话方式会让青春期的孩子和父母都感到很自在。而谈话的内容,最好是多谈一些如何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等。在交谈中要注意语气要平和,从而使青春期的孩子感受到什么话都可以跟父母谈。    

(图片ID:20412979,与小孩沟通)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