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八种行为要不得

编辑:忧单 | 更新时间:2013-7-15 11:29:56 | 栏目:儿童心理

儿童聪明可爱当然是很重要,但若没有健康的心理,却是十分危害的事情,进行必要的正确引导与教育,家长要学习以下的八种行为不要做:

一、不要过分宠爱孩子

现在家庭中多数只有一个孩子,很多家长都把孩子捧在心头上,恨不得什么事情都帮助孩子安排处理好,孩子要什么给什么,见不得孩子哭闹,其实这种教育是十分要不得的,特别是孩子在儿童时期,过分宠爱孩子,会让孩子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久而久之就成为自高自大的人。

二、不要贿赂孩子

有些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经常用到金钱或者是其他物质进行诱导孩子,如让孩子去洗碗,都对孩子说:“你去洗碗吧,我给你5块钱”,或者是“你去洗碗,我给你买玩具”,更有家长对孩子说你下次考试有100分,奖励你100块等错误行为,这种教育方法并不是让孩子受上劳动、学习,只会让孩子觉得他没有义务做什么事情,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利益交换。

三、不要太亲近孩子

如果家长太过于亲近孩子,就会造成孩子对父母的依赖性很强,家长去到哪里孩子就跟到哪里,这样就会让孩子失去与其他孩子玩耍、学习的机会,让孩子不懂得如何与其他人相处。

(图片ID:48542709,儿童心理)

四、不要勉强孩子

家长千万不要勉强孩子去做他做不到的事情,因为如果孩子经常去做他所做不到的事情,就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心,老是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慢慢地孩子会有潜意识认为自己比其他孩子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