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男孩取名字大全,名诗取名法

编辑:忧单 | 更新时间:2013-6-25 10:14:26 | 栏目:宝宝取名

名字是父母赋予孩子孩子身上的美好期望以及源于对孩子的深爱,孩子的名字起得好就得家长花一定的心思了!

2013年男孩取名大全:

1、彬蔚

这个出自陆机的《文赋》句子:“颂优游以彬蔚,论精微而朗畅”,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孩子富有文采,神采爽朗!

2、博裕

出自汉代的刘向《说苑•敬慎》:“德行广大而守以恭者荣,土地博裕而守以俭者安。”,就是希望蛇年男宝有广阔的胸襟和富裕的生活。

3、博闻

博闻这个名字出自《汉书•东方朔传》:“自以智能海内无双,则可谓博闻辩智矣。”希望孩子见识多广,有薄大精深的知识!

4、存志

“存志”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希望孩子有着远大的志向,出自于魏郦道元《水经注•滍水》:“学道遭难逢危,终无悔心,可以牢神存志。”,如果家长希望孩子有坚定的志向而又想与众不同,这个名字是不错的选择!

5、澄泓

“澄泓”也是很适合蛇年男宝宝的名字,两个字都是三点水旁,而且有着水清而深的意思,而蛇遇水则变灵,这个词语出自唐代刘禹锡 《历阳书事七十韵》:“茧纶牵拨剌,犀焰照澄泓。” !

6、朝宗

“朝宗”的意思就是指百川归海,有水的地方是很适合蛇生长,水会让男宝宝越生越灵敏,敏延不息,出自《诗经•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于海”!

7、承德

“承德”的意思是蒙受德泽,希望孩子在一生里有贵人相助,一生富贵,这个出自《汉书•礼乐志》“诏抚成师,武臣承德。”!

8、博容

希望孩子有着度量大、好相貌就可以考虑这个出自《后汉书•桥玄传》:“懿德高轨,泛爱博容。” 的名字,会让你的宝宝有更好的人缘!


(图片ID:41024410,男孩)

宝宝取名有一定的技巧,家长可要多看多读多用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取名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