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与儿童小说的区别之说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3-1-18 9:25:10 | 栏目:儿童故事

儿童故事与儿童小说的区别之说,从情感上、类型上、含义等,都存在着比较大的区别,看看就知道了。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2012年最受欢迎的儿童故事排行榜

跟宝宝讲儿童睡前故事的作用及价值

区别1:两者含义不同

儿童故事的含义是很单纯的,而且篇幅也小,而且可以是很随意的,只需要有一个桥段,而儿童小说的含义则会更文学一点,它不仅要有故事的情节,还需要有人物以及环境的背景,这就是两者在含义上的区别。

(图片ID:38931786,儿童小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区别2:两者类型不同

儿童故事的类型一般就是民间的、动物的、谜语的、历史的以及生活等类型,儿童小说的区别就在于它的类型是传记类、寓言类以及童话类等。

区别3:情感角度不同

儿童故事大多数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在给别人去讲述一个故事,而儿童小说当中会有很多的主观情绪在里面,多以自称为主,把自己也当成其中的一个角色,情感也会更丰富一些。

区别4:两者重视角度不同

儿童故事与儿童小说的一个重要的区别是,故事多数会以框架为主,而小说则会更注重精细部分,会把每个人物或者是背景描画得很精细、很动人。

区别5:两者技巧不同

儿童故事一般会注重讲故事这个人讲的技巧,很可能是一个很平凡的故事,很有技巧地讲出来可能就会很感人,很动听,而儿童小说必须要在文中塑造,要把艺术技巧塑造在文中才能更好地去刻画更精细的内容。

还在无知地认为儿童故事跟儿童小说差不多吗?其实它们之间存在着莫大区别的含义、类型等方面都有。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故事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