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不起的解决方法让孩子内心强大起来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2-12-20 9:00:06 | 栏目:学前教育

孩子输不起,这是很正常的,但这样的心态,孩子永远不会成长,因此必须要让孩子能够勇敢地去承受失败。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1:失败乃成功之母

可以在孩子时常看得到的地方贴上失败乃成功之母的标示,时刻告诫孩子,失败不要害怕,害怕的是失败之后不站起来,没有达不到的成功,只有不尝试的失败。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2:寻找失败原因

孩子在遭遇失败之后一蹶不振,家长就应当帮助孩子分析失败的原因,或者是让孩子自己反思一下失败的原因,同时做出相应的总结,避免同样的问题再犯同样的错误,让孩子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成功之后,相信孩子就输得起了。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3:让孩子自己解决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还有就是在遇到失败的时候,让孩子自己去面对失败,他们可以跟同伴一起去探讨失败的缘由,克服失败中的困难,从而通过自己的能力来找到解决方案,提高孩子们的耐挫力,这样孩子就不会输不起了。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4:多讲讲名人事迹

想要孩子输得起,那可以多给孩子讲讲一些人在遭遇重创后凭借自己的努力仍然获取成功的案例,像断臂钢琴师刘伟,因意外失去双臂,却凭借着自己坚强的意志,用双脚来获得了冠军,通过这些来鼓励孩子还有坚强的意志力,这样自然就不会输不起了。


(图片ID:37128340,孩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孩子输不起的解决方法5:多让孩子承受失败

可以多跟孩子比赛,让后故意让他们输,令他们有输得起的勇气,但是这个方法会有点危险,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会挫伤孩子的自信心,但是,可以在他们输的同时,教育他们寻找输的原因,避免犯同样的错误,这样孩子便会输得起。

以上介绍的这五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战胜输不起的心理,家长们好好收藏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学前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