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体态和培养气质的少儿拉丁舞基础教学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2-6-9 11:00:08 | 栏目:少儿舞蹈

怎样对孩子实施素质教育,以及选择什么形式的素质教育,是每个家庭非常关心的问题,少儿拉丁舞就可以优美体态和培养气质。

【适合学习拉丁舞的年龄】

孩子几岁学拉丁舞合适:小孩5岁开始学习拉丁舞比较合适。

因为拉丁舞是一种需要力量和速度的舞蹈,如果孩子年龄太小,身体可能承受不了。

5-12岁是少儿身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时期,这时候进行舞蹈学习,将会对他们的健康发育大有裨益。

(图片ID:34986673,拉丁舞)

【少儿拉丁舞基础内容】

1、 站姿 伦巴与恰恰

A 双脚并立,自然放松。

B 抬起横膈膜,伸直椎骨,不要耸肩。

C 任意一只脚向侧方想迈出一步,伸直支撑腿,身体重心转移到支撑腿上,骨盆可自由转动,重心在支持腿的脚跟处。

支撑腿的膝盖向后锁住,骨盆移动的程度一身一上部不受影响为宜。

2、桑巴和牛仔

A 双脚并立,自然放松。

B 抬起横膈膜,伸直椎骨,不要耸肩。

C 任意一只脚向侧方向迈出一步,伸直支撑腿,身体重心集中在支撑腿的脚掌,脚跟仍不离地面。支撑腿的膝盖不要向后锁住。

3、斗牛舞

A 双脚并立,自然放松。

B 抬起横膈膜,伸直脊椎骨,不要耸肩。

C 当双膝伸直时,膝盖并不向后锁住。

注意:在斗牛舞种没有盆骨和股部动作。

4、手臂姿态

手臂是身体的延伸,它的舞动始终和身体动作相协调,常用的手臂动作有这些。

A向侧延伸 B向侧缩回 C向前缩回 D穿过身体缩回 E向侧微缩回

【少儿拉丁舞基本姿态 】

1、伦巴、桑巴和恰恰

男女相距15CM,女士稍稍的男士的右侧,重心可在任意一只脚上。

男士的右手象杯子一样盖得女士的肩胛骨下部,手臂成柔和曲线,大致与右手相配,左手上半部手臂抬起,手腕伸直,大约在鼻子高度。

女士左手轻轻放在男士右肩上,右手轻轻的握住在男士手中。

2、斗牛舞

与上述的舞种相类似,但因身体从大腿到胸部的位置更加贴近,因而男女相握的手比上述舞种要高出15CM,肘部也相应高出15CM。

3、牛仔舞

除了手臂略低一点外,其余与伦巴、桑巴、恰恰先同。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少儿拉丁舞基础教学”详解,少儿拉丁舞可以优美体态和培养气质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舞蹈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